莺时

这里躺着一个无趣的灵魂

     优秀的同人,文字功底是必须的,但更重要的是铺垫感情的能力。

     始终觉得同人比原创难写得多,毕竟,不同于原创的天马行空,同人被原著死死禁锢着,无论怎么更改设定,人物的性格始终摆在那里,你无法避开。

     很多改换世界观的同人里,不停出现着一见钟情二见倾心的剧情,只是相遇,便已经认定那就是命中注定的另一半,更有甚者,将他们扔进霸道总裁的套路里,随意添加上一些乱七八糟的梗,拼贴出的文依然还是有很多人喜爱。可这些不是他们啊,原著里的他们一起经历,一路陪伴,相互在意,一点一点靠近,一步一步试探,最终认定对方,灵魂相融,生死不弃。原著里用了那么长的时间,耗了那么多的笔墨,他们才成为我们喜爱的模样,而你一笔落下,他们便已爱得死去活来,这样的他们,喜欢的究竟是什么呢?

     从来不觉得喜欢一样东西的程度和时间有关,但时间确实能体现喜欢的程度,人与人之间同样适用。

     我喜欢那些欢脱的小甜饼,但更加偏爱那些用细腻的感情发展和优秀的剧情带动人心,能让人随其乐而乐,随其忧而忧,最后无论是相伴一生还是生死相隔,都能让我产生情感共鸣的文字。

评论(4)

热度(1)